武漢肺炎病毒在英國發生變種,昨晚第一班從英國返台航班,內政部政次陳宗彥今(28)日表示,127名乘客機組人員裡,有1名發燒,另外包括之前有症狀及機組人員,則有18人採檢送昆陽檢驗室檢驗。

陳宗彥今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我國人與外國人入出境管制政策之執行現況,及我駐外館處相關防疫作法」並備質詢,他也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昨晚從英國返回航班,陳宗彥說,從英國回來的航班已經減半,另外兩家航空公司其實有一家已經暫停航線。其次,所有的入境旅客一律到集中檢疫場所,滿14天後會進行採檢。如果入境有些症狀也會立即先做採檢。

陳宗彥說,另外飛行英國這些機組員也必須居家檢疫14天,入境先採檢一次,滿14天之後採檢第二次。陰性之後才自主健康管理。

陳宗彥說,昨日回來共有127位,114位旅客、13位機組員,有一位旅客有發燒狀況,經送醫院做後續採檢。另外有4位是14天內有些症狀,昨天也完成採檢。所以昨天還機組員、有症狀旅客總共有18位採檢,已經送昆陽檢驗室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