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英國航班今(27)晚抵達桃機,機上包括13名機組員及114名旅客。入境時1名旅客因發燒,緊急送往部立桃園醫院進行採檢,其他旅客晚間10點陸續抵達集中檢疫所,返台旅客歷經長途旅行,臉上盡是疲憊,但個個直呼「回家真好」,感到非常安心。而台灣的防疫作為也讓該班機的外國籍旅客印象深刻,大讚我國檢疫所人員待人客氣、辦事效率高。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晚坐鎮其中一家檢疫所,掌握旅客採檢、入住狀況,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所有旅客已陸續抵達集中檢疫所,將先完成採檢後再回房間休息,看著各組防疫團隊有條不紊又高效率的執行任務,深深以他們為榮。

王必勝提到,今天晚間天氣陰雨微冷,這些旅客歷經長途旅行,拖著沉重的行李,有些人甚至帶著小小孩,每個人都顯得相當疲憊,但在集中檢疫所人員親切的服務和關懷中,好幾個人告訴他「回家真好」,直呼「到了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覺得「好安心」。

王必勝指出,華航英國返台航班除了本國籍旅客,這次也有不少外國籍旅客,在短暫言談間,這些旅客都表示對台灣的防疫作為印象深刻,檢疫所人員不僅待人客氣,辦事效率又高,大大縮短等待時間。而集中檢疫所考量時間已晚,旅客從下機到集中檢疫所可能餓肚子,也貼心在房內準備泡麵等各種點心,讓旅客回到房間能補充體力、暖暖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