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英國出現具備高傳染力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引起各國警戒,目前已有40多國對英國採取封鎖措施,而今(27)日傍晚華航班機載著114名旅客與13位機組員,自英國飛抵桃園機場,機場人員嚴陣以待,全員嚴格檢疫。交通部長林佳龍27日在臉書Po文表示:「嚴守國門,就是保護國人。歡迎回家!」他強調,交通部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協助下審慎應對,桃園機場為國人嚴守國門,使國人可以安心、旅客可以安全。

林佳龍提到,桃園機場為了加強防疫,在指揮中心協助之下規劃專用空橋與空間,避免其他旅客相互交雜,旅客下機後立即由疾管署辦理檢疫行政程序,再前往專用轉盤提領行李,最後搭上交通部準備的6輛防疫專車,以梅花座方式,前往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

林佳龍指出,旅客在機場移動時,有工作人員全程陪伴,若要如廁亦須使用專用衛廁;除了旅客行李會經過妥適消毒外,桃機公司也會在旅客離開後,進行全面的消毒,用最嚴謹的態度,讓國人可以安心、旅客可以安全。林佳龍強調,桃園機場是台灣的國門,也是防疫的最前線,桃園機場的同仁努力的守護著台灣民眾,他感謝他們1年來努力防疫,也希望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成為桃園機場同仁們堅強的後盾。

根據指揮中心訊息,英國返台班機127人中已有18人完成採檢,其中4名旅客有症狀現場採檢,另1名旅客因發燒緊急送醫採檢,13名機組員雖無症狀,仍送往防疫旅館採檢及居家檢疫。113名旅客將分別送往大台北地區3個集中檢疫所,3個集中檢疫所分別接收39、57、17名旅客。

林佳龍表示,桃機為了加強防疫,在指揮中心協助之下規劃專用空橋與空間,避免其他旅客相互交雜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