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凌晨,南投縣消防局凌晨3點接獲一支6人單攻白姑大山的登山隊求援,稱其中1名僅帶著輕裝備的男性隊員於石瀑區迷路後失聯。該登山隊昨(26日)凌晨出發,並預計於當晚下山,該男子落隊後,隊友因擔心其安危,故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而該單位也立即組成搜救隊,然目前仍尚未尋獲。

昨凌晨1點,該來自台中市的6人登山隊出發單攻白姑大山,原預計於深夜10點下山,然而其中一名50歲的陳姓男隊員卻落隊,沒有依照原定時間下山。後有隊員接收到其「在石瀑區迷路」的訊息,趕忙向外求援。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今凌晨2點51分接獲消息,稱該登山隊的陳姓男子並未依照原定時間下山,雖有接獲在該隊員於石曝區迷路的LINE訊息,隨後卻失去聯絡。除此之外,該次登山為單攻行程,失聯者身上僅帶著輕裝備,隊友因擔憂山區入夜後溫度驟降,故報案求援。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隊表示,該登山隊中走在前頭的隊員,於折返石表示有在石瀑區看到陳姓男子。而在該單位接獲消息後,就集結林務局人員、民間等搜救隊員共11名,並且出動空勤總隊直升機空勤1架次協尋,此外也委請另一支於該山區的13人登山隊找尋,然至今尚未尋獲該男子,搜救行動將會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