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明年元旦將開放進口,立法院於24日審查「學校衛生法」修正案,內容提出應明確規範養午餐「一律採用國產食材」、禁用萊豬,先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已批評修法只會造成窒礙難行的困境。今 (27日)吳思瑤在臉書強調「明年開始,營養午餐100%國產食材,從制度面到執行面,我們努力做到史上最嚴密的校園食安管控。」

吳思瑤在臉書表示,經過這幾天的國會辯論,很多朋友都更加明白了美豬進口政策的前因後果,也充分理解政府對於「發展經貿&把關食安」的全方位努力。尤其有收看國會頻道直播的朋友,都肯定思瑤的清楚論述,逐一釐清了一些大家擔心或不解的爭議。她說:「專業嚴謹問政,為校園食安把關建構出最強的保護措施,這是她念茲在茲的。

吳思瑤表示,依據現行《學校衛生法》規範,依法行政, #強化契約規範, #提高餐食補貼,明年開始,營養午餐100%國產食材,從制度面到執行面,我們努力做到史上最嚴密的校園食安管控。

文末,她感謝一起投入政策研議的教育部、立院教委會同仁,還有在教育第一線的校長、家長會,及團膳供食業者。她也呼籲,「真正關心教育,該捲起袖子做事,不要再噴政治口水了。」吳思瑤以標籤「真理愈辯愈明」、「為教育做實事」來強調為校園把關食安。

吳思瑤在臉書強調「會做到史上最嚴密的校園食安管控」   圖 : 翻攝自吳思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