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週刊最新一期的雜誌封面,以「蔡英文身穿龍袍」的形象,命名為「台灣民選獨裁幕後 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昨(25日)抨擊,「亞洲週刊過去就有很大爭議,立場親共,專為北京政府喉舌」而亞洲週刊則發表聲明回擊。對這一切風波,「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大酸「如果亞洲週刊敢出一個習近平穿龍袍的封面,我立刻訂閱每天拜讀」。

昨日亞洲週刊在臉書PO出蔡英文身穿龍袍的封面照片,指出「民進黨的創黨元老張俊宏、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都痛批綠營的新威權主義,揭開台灣「民選獨裁」的真相。」遭顏若芳回嗆「亞洲週刊相較於國際民主國家各大權威媒體對台灣的報導,這個長期支持一國兩制、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的媒體封面所影射的訊息,顯然與其他國際主流媒體的報導完全背道而馳。」

當晚,亞洲週刊馬上發表聲明來反駁顏若芳,指出該報導反映台灣大部份民意,顯示各方對台灣民選領袖走向獨裁的憂慮。亞洲週刊怒酸,「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不應借「抹紅」亞洲週刊來否定台灣的主流民意。」

李正皓則回擊,亞洲週刊也不用發聲明,媒體要證明自己是個獨立、有批判性的媒體不是靠聲明,是靠報導。李正皓怒嗆,「如果亞洲週刊敢出一個習近平穿龍袍的封面,內文批判習近平破壞香港民主法治、虐殺新疆維吾爾族、軍事佔領西藏、試圖同化內蒙的諸多行為,我立刻訂閱亞洲週刊每天拜讀。」他還嘲諷地表示「拭目以待、笑你不敢。」

亞洲週刊發表聲明,回應顏若芳說法。   圖: 翻攝自亞洲週刊臉書。

李正皓回嗆亞洲週刊的聲明。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顏若芳回嗆亞洲週刊把蔡英文穿龍袍照作為封面。   圖 : 翻攝自顏若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