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對中國科興生技公司「CoronaVac」新冠肺炎疫苗進行測試,測試疫苗的機構「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指出,原預計當地時間23日將會公布結果,科興公司卻以「整合全球數據」為由,要求延後15天公布數據。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今(25)表示,中國過往疫苗造假以及出包情況是層出不窮,「國民黨在這種情況下還願意選擇相信中國,實在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林俊憲指出,自疫情爆發後,疫苗開發成了另類的國力競賽,歐美大廠疫苗陸續投訴市場,中國疫苗仍停留在第三測試階段,與中國宣稱將在疫苗競賽中勝出呈現諷刺對比,且開發期程一再延後,使本來名聲不佳的中製疫苗可信度再下降。

林俊憲稱,國民黨仍站在支持中國的一方,相信中國所聲稱之疫苗效力,不論是對於指揮中心不進口中國疫苗表示強烈質疑、批評民進黨否認疫苗效力,「一次次地試圖為中國疫苗的可信度打上強心針。」

林俊憲最後強調,中國武漢肺炎疫苗的疑慮活生生擺在眼前,過往疫苗造假、出包的情況層出不窮,國民黨在這種情況下選擇相信中國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而這種政治考量擺在國人安全之前的思維模式,國民黨對於國人健康安全的態度究竟為何,我想已經不用多說。」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今(25)表示,中國過往疫苗造假以及出包情況是層出不窮,「國民黨在這種情況下還願意選擇相信中國,實在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圖:翻攝林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