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在當地時間24日表示,總統川普競選團隊12月20日要求最高法院推翻賓夕法尼亞州選舉結果的訴訟裁決時間定為明年1月22日。下屆美國總統的當選人拜登,則將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任。

福斯新聞報導,這意味著在拜登就職典禮之前,最高法院的法官不會針對川普團隊的最新上訴採取任何行動。報導稱,屆時,最高法院可以直接拒絕審理此案,稱他們解決此案已沒有意義。

美國國會將在2021年1月6日召開會議,清點選舉人團票,並確認下一任總統。美國總統就職委員會此前已宣佈,拜登和賀錦麗將於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職。

川普競選團隊20日提起訴訟,試圖推翻之前賓夕法尼亞州最高法院的三項裁決,這些裁決放鬆了有關簽名驗證、選舉日觀察和郵寄選票申報的選舉規定。

川普競選團隊聲稱,賓州這些裁決違憲,並要求最高法院在1月6日前作出裁決。

美國最高法院。   圖 : 翻攝自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