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行政命令昨(24日)在立法院闖關成功,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痛批開放萊豬會殘害台灣人健康,民進黨為了奉承美國,舉刀自殘,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 (25) 日則表示,這個說法是錯誤的,政府會根據有科學依據的國際標準嚴格把關。對此,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指出,外交部先前就自己承認是台灣主動向美國要求進口萊豬,狠酸 :「支持蘇貞昌的說法,高金素梅不要造謠喔~」網友也表示 :「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自我矮化」。

立院昨針對美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及《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與《學校衛生法》部分文修正草案進行表決,最終9項行政命令全數過關,高金素梅上台發言時痛批民進黨放棄主權,向美國壓力低頭,戕害台灣人民的健康。對此,蘇貞昌今受訪時則回應,這是錯誤說法。

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就指出,上次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的時候,外交部就承認是台灣自己主動向美國要求進口萊豬,因此蘇貞昌講的沒錯,高金素梅說向美低頭確實有誤,更狂酸 :「美國沒有逼我們吃喔,是民進黨自己拜託美國給我們吃的。」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是向美國報恩吧」、「絕對沒有壓力,是我們自己倒貼上去的」、「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狠酸民進黨主動開放萊豬進口討好美國。   圖 : 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