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這麼黏人!鬃狼對於身在台灣的我們非常陌生,基本上無法在日常生活中又因為牠的名子有一個「狼」字,更添牠的神祕及野性。而位在巴西的Youtube@Naty’s Adventures就要帶我們來一揭鬃狼的神秘面紗,真實的牠們到底是怎麼樣的呢?一起往下看看吧

這隻有點像狐狸又有點像狗的就是鬃狼(圖/Instagram@natysadventures)

你在看我嗎?(圖/Instagram@natysadventures)

鬃狼是犬科動物,外型為身側有紅褐色皮毛,背部和腿部是顯眼的黑色尾巴尖端及喉嚨處則是白色。牠們遭遇危險或準備進攻時,鬃狼會擴大身,以顯示自己的威嚴及力量。但比較特別的是鬃狼不群居活動,且通常不攻擊人類。而Youtube@Naty’s Adventures則展示了對人類信任的鬃狼是什麼樣貌。

遠遠一看到人類走來,兩隻鬃狼就被吸引靠近!(因為人類手上有食物)(圖/Youtube@Naty’s Adventures)

狂開飛機耳!超級愛撒嬌!(圖/Youtube@Naty’s Adventures)

甚至翻肚討摸摸(圖/Youtube@Naty’s Adventures)

親親也是沒有問題!(圖/Instagram@natysadventures)

當人類要走時這隻小奶狼一路跟到門口,用身體擋住後不停在人類腳邊嗅聞、甚至輕咬,彷彿在說:「不准走~就在這裡陪我!」。Youtube@Naty’s Adventures也表示鬃狼雖然可愛,但牠們並不是寵物為這兩隻目前的狀況需要人工飼養,所以將牠們帶在人類身邊若有幸能親眼目睹鬃狼的身影提醒大家不要隨意養或冒然靠近,牠們仍是野生動物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