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台劇《俗女養成記2》上周六殺青,前天舉辦殺青酒。昨(23)晚,女主角謝盈萱爆料導演嚴藝文因過於專注拍攝工作,忘記繳電費導致放在冷凍庫的魚大腐敗,惡臭難聞。事後嚴藝文獨自拿著蠟燭清掃冰箱,謝盈萱忍不住笑稱:「她真是活生生的把這個角色(陳嘉玲)貫徹到底。」

謝盈萱在臉書分享,嚴藝文在《俗女2》結束後回到台北發現被斷電,更可怕的是「聞到家中瀰漫一股可怕的異味」。原來是冷凍的魚腐敗後變成了魚露狀,散發出惡臭味。兩人還認真討論什麼時候斷電,一開始嚴藝文從腐敗程度推斷有三個禮拜以上,後來經謝盈萱的推算表示「可能在她三個月前下台南後的沒幾天,已經被斷電了」。

實際上,《俗女2》從前置作業到拍攝結束耗時1年多,在台南取景2個多月,求好心切的嚴藝文從開拍前1個月就南下備戰,再加上前往台南之前都忙於前置籌備,根本無暇顧及其他生活瑣事。謝盈萱也說「她南下拍攝就沒再回台北一次,在此之前也正是最焦頭爛額的前製期,她根本忘記這些需要繳交的生活雜費。」

之後,嚴藝文描述她在不得已的窘況下,點起蠟燭清理冰箱「翻來覆去的從內到外把冰箱洗了好幾遍,再一番消菌殺毒後,味道已經散了很多,但她仍然考慮買一個新的冰箱。」更說到「那個撲面而來的第一口氣味,已經造成她難以抹滅的傷害。」

聽完嚴藝文的故事,謝盈萱忍不住說「我想著到底誰才是陳嘉玲,她真是活生生的把這個角色貫徹到底。」更打趣好友「如果有任何電器廠商需要冰箱產品的合作,非常推薦嚴嘉玲女士,我覺得一個獨居女子與冰箱在燭火中大戰的霸氣影片,她會詮釋得非常到位。」

謝盈萱分享嚴藝文的趣事,爆料在拍攝期間嚴藝文家被斷電,冷凍的魚腐敗發臭。   圖:翻攝自謝盈萱臉書

謝盈萱持續擔任《俗女2》的成年陳嘉玲一角。   圖:翻攝自謝盈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