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張惠妹將在台東舉辦跨年演唱會,不過由於12月22日台灣出現首位本土案例,讓活動產生變數,台東縣政府近日表示,演唱會還是照辦,不過當晚為了讓活動不要過度擁擠,靠近舞台的大草原區域(搖滾區),會進行嚴格管制,並設置用餐專區,觀眾只能在規定地點飲食,若本土案例超過15人,演唱會照常但不開放進場。

台東縣文化處表示,現有面積原本依照小巨蛋排設座椅可以容納兩萬人,當晚為了讓大家不要過度擁擠,搖滾區將在1萬5000位觀眾入場後即不再開放,但其他區域依然可以透過包含舞台在內的11座大螢幕觀賞節目,並且為配合中央防疫,入場者需先上網實名登記,進場時必須量體溫、全程戴口罩,也會有工作人員不定時巡邏宣導。

另外,演唱會將會在現場設置飲食、用餐專區,必須在規定的區域才可以飲食,並且也會根據疫情的情況作調整,此外,現場的防疫將由中午12點至散場隨時宣導,包含語音廣播的提醒、隨時佩戴口罩的動畫播放、以及免費口罩的提供。阿妹演唱會現場,主辦單位也會準備2萬瓶瓶裝茶飲。

台東縣政府提醒,大家務必配合防疫工作,提前進行實名登記,並聽從現場指揮,隨時攜帶手機,並保持電源開啟。疫情期間變數仍多,台東縣做法也照台北市政府規定,若15人以上感染本土疫情,將管制觀眾進入演唱會會場,若未達15人,將會嚴格防疫;最終演出方式將配合主管機關隨時應變,絕對以全民健康為最大、且唯一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