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乘風破浪的姐姐1》爆紅後,第二季的參賽者也備受大眾注目。傳聞鍾欣潼(阿嬌)原本正洽談演出,但聽見張柏芝確定參賽的消息後,便立即放棄機會,疑似避嫌當年不雅照風波的兩人再度同台。

2008年陳冠希裸照事件重創當時香港眾多女藝人的形象,阿嬌與張柏芝也是受害者之一。事件發生後,阿嬌曾多次出面回應,不過大眾的反應都相當負面。2018年她與「醫界王陽明」稱號的台灣男子賴弘國結婚,本以為從此邁向幸福人生,沒想到她向丈夫坦承無法愛上對方,於今年終止了這段婚姻。

演出《乘風破浪的姐姐1》的女藝人身價大都水漲船高,對於中生代的女藝人是一次極佳的機會。節目組在籌備第二季之初,便想網羅曾是唱跳組合「Twins」成員、本身自帶話題性的阿嬌。不過,節目組也邀請了張柏芝,並已簽約加盟演出,尚在考慮中阿嬌便選擇退出。

有傳聞是因為阿嬌心中跨不出當年不雅照的坎,若是與張柏芝同框、同台,大眾勢必會想起當年的醜聞。尤其阿嬌和張柏芝是當年受害者中最紅、也是唯二承認自己是照片主角的人,多年再會也必然十分尷尬。

張柏芝確認演出《乘風破浪的姐姐2》。   圖:翻攝自張柏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