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近日各國疫情又再度掀起。日前,不僅英國被爆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新變種病毒「VUI-202012/01」(VUI),南非也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株「501.V2」。同時,也因該變種病毒擁有相較原病毒更強的傳染性,南非最近也掀起了第二波疫情,一天超過9,000人確診。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南非發現的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株與英國公布的不同,但兩者的傳染力皆高。當地時間19日,南非共和國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也於推特證實變種新冠病毒的消息。

而南非政府部長及諮詢委員會(Ministerial Advisory Committee)主席卡里姆(Salim Abdool Karim)則指出,由於新病毒株501.V2的高傳染性,新一波的疫情恐怕將釀成較第一次更嚴重的情況。

截至目前,南非共和國的確診人數已高達93.1萬人,死亡人數2萬4907人。除此之外,據當地20日最新統據數據顯示,南非因新型冠狀肺炎住院的患者人數已超過8,500人,不僅刷新了8月以來的8,300人住院高峰紀錄,單日確診人數更是高達9,4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