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且近期各國疫情又再度掀起。近日,英國被爆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新變種病毒,遭40國祭出暫停從英國起飛的航班及火車入境等交通禁令,超市及商店也出現民眾瘋狂搶購的亂象。對此,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近日也召開會議,並公開該國發現變種病毒後的因應措施。

據英國媒體《衛報》報導指出在英國在多國集體隔離後,英國首相強森緊急召開響應會議,呼籲這些國家「手下留情」,並對英國發現變種病毒的因應措施公開介紹。他說道,當地時間18日下午3點15分,政府接獲新病毒快速傳染性的通報後,他們就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所有必要消息;並於次日時就已採取迅速行動,以遏止新病毒於英國的傳播。

強森也強調,當時他曾與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進行通話。當時馬克宏表示,巴黎封鎖英國的決定,也導致將近20%的食物、藥物等貨物在英國港口受到阻礙,而約翰遜也與馬克宏強調,歐洲及英國間的供應鏈必須重新開啟。

而英國因為爆發變種的新型冠狀肺炎遭到40國封鎖後,不僅希思羅機場的大廳因航班取消而空無一人;除此之外,超市及商店商品更是被民眾瘋狂搶購,貨架空空如也。據最新數據指出,英國21日新增3萬3364人確診,已連2天確診人數突破3萬人,總計6萬7616人死亡。

因英國倫敦實施封鎖,超市及商店商品被民眾瘋狂搶購,貨架空空如也   圖:翻攝自《環球網》

英國希思羅機場的大廳因英國遭多國封鎖,而空無一人。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