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福斯新聞》20日(Fox News)報導,美國加州一名叫做沃勒(Roy Charles Waller)的男子,因涉嫌從1991年至2006年性侵9名女性而被定罪,於上週五(18日)被重判897年,沃勒的罪名高達46項,包含綁架、暴力性侵、口交、肛交、外國滲透等等,惡行累累。

沃勒住在貝尼西亞市,且他在2018年9月被捕之前,一直都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作長達25年,他被定罪後,地方副主任檢察官格里比表示:「9名受害者為了這一刻等待了20多年,在借助遺傳學研究和DNA科學的力量之下,才有這一天。」 

檢察官稱,調查人員在2006年將六起案件的生物學證據與同一個嫌疑人聯繫在一起,但嫌疑人的DNA不在加利福尼亞的犯罪數據庫中,因此2006年和2007年的工作小組也未能解決此案。

直到大約2年前,其中一個犯罪現場留下的證據被建立在DNA檔案庫,這個檔案庫原本是要用來調查DNA譜系,而DNA譜系的調查結果正好指向沃勒的相關親戚,2018年9月18日,沙加緬度市警方從他位於貝尼西亞的家中取得一個DNA樣本後,證實他就是嫌犯,他才被逮捕。

897年刑期是美國可判的最長刑期,檢察官對這個判決並不意外;而沃勒目前沒有表現出任何悔意,甚至說不會向受害者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