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位於九州福岡縣的世界遺產神社「宗像大社」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應徵巫女的人數減少,因此明年初第一季度的人手嚴重不足;而同樣受到疫情影響,日本航空的航班數大幅減少,工作量也隨之降低,多出許多人手,因此雙方便進行了合作,日本航空公司(JAL)將31名女性派往神社接受職前訓練,從明年1月1日開始在神社擔任巫女。

被派往神社的31名員工為地勤人員,對日本航空公司和宗像大社雙方來說這都是第一次的新鮮經驗,地勤人員身穿傳統的巫女裝,白色上衣及紅色緋袴代表清新、神聖、無垢之傳統形象,在宗像大社學習符咒與參拜。

根據報導,日本航空公司曾於2017年和宗像大社簽訂合作協議,因此為了幫助宗像大社解決人手不足的困境,日本航空決定派遣31名女性工作人員前往支援,並期待她們能透過這次和其他行業合作的經驗,提升航空旅遊的品質。

宗像神社負責人吉武誠禮也充滿期待地表示:「她們的服務熱忱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次學習機會。」

身穿傳統巫女服飾的航空公司人員。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Youtube

航空公司人員接受巫女職前訓練。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