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選舉人團完成投票,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入主白宮的門票。然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至今仍在嘗試藉由訴訟案等方式以扭轉局面。近日,有外媒報導指出,有多名高級官員及與川普關係密切的人士表示,川普對現狀的不屈服,以及是否承認選舉結果的不確定性,恐怕會導致川普對任期的結束做出終極的抵抗行動。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日報導指出,先前川普曾與一些顧問透露,他將於就職典禮當天拒絕離開白宮,只會從那個窗台上走下來。而儘管很少有人相信川普會真的做出此行動,但此種可能性也讓許多人感到震驚。目前尚無消息能夠確定此事及將會發生,且當局也不願對此作出討論。

該報導提到,在這些期間內,川普大部分的時間都迴避了在政府內部工作的人,並且放棄了政府的日常工作,導致外界擔心在川普最後的一個月任期中所受到的輿論打擊;或者是在就職當日時抵抗離開白宮。

一名知情人士指出,上周一時內閣會議上,川普耗費許多時間抱怨自己對選舉舞弊的懷疑,並且再次聲稱美國選大選結果遭到拜登竊取,造成了一些與會人員的困擾。

當地時間21日,一向對川普打法律戰進行支持的川普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曾於周一時,與川普有意任命為特別顧問的前律師席妮.鮑威爾(Sidney Powell)見面。與川普親近的消息人士指出,鮑威爾的顧問們對鮑威爾恐怕會說服川普在未來抵抗離開白宮一事十分擔憂;一位川普身邊的消息人士表示:「對涉及悉妮.鮑威爾的任何事情都高度關注。」他強調,律師們對於事情演變成此種局勢非常擔心。

CNN該報導也提到,有官員們認為,即便川普辭職,他恐怕也會親自或通過電話開會,但他的官方顧問卻尚未意識到這個問題。另一位政府官員則稱,川普似乎對此遙不可及的情況十分「痴迷」於遙不可及,並且在政治上推翻看似站不住腳的選舉結果,並認為此情形「十分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