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上午出席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典禮。兩人步入會場前,蔡英文也短暫回應媒體的喊話說,她與蘇貞昌又在一起了。對媒體說,「有沒有比情人還要親密一點?」蔡英文說,「哦,不要這樣比喻」。

蔡英文、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典禮。這也是24小時內兩人三度同台。前兩次分別是20日上午出席台東車站舉行的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典禮及出席「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典禮」及新北市屏東同鄉會。

對於媒體喊話,「總統24小時3度跟院長同台有沒有要破除不合?蔡英文說,「對啊,我們又在一起了」。

媒體問說,「有沒有比情人還要親密一點?」蔡英文說,「哦,不要這樣比喻」。

媒體問,「院長很辛苦對不對?」蔡英文說,對,院長很辛苦。

蘇貞昌先前也先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從昨天到現在24小時三度與蔡總統同台,是不是蔡蘇不合的謠言自動破除,蘇貞昌說,他說過在台灣,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的辛苦, 也最知道一件事情要做成功是多麼需要大家一起分頭努力。他非常謝謝總統一再給行政團隊肯定與鼓勵,他也藉各種機會跟國人報告總統的辛苦,也希望國人給總統支持。唯有在一個非常穩定的執政,國家才能凝聚所有的力量向前進。所有政府的政策也必須人民的支持才能大家一起守護國家社會到個人的安全。

蘇貞昌說,就像現在拜託大家防疫期間一定要戴口罩,因為現在就要跨年了,真的好緊張,全世界都在鎖國封城,禁止民眾出入的此時此刻,台灣不但能50萬人看國慶煙火,接下來就要跨年煙火晚會這是多麼幸福。但還是拜託大家一定要戴口罩,不然他真的很擔心。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合作,包括總統對院長、行政團隊的鼓勵,國人同胞不分朝野一起合作,做好防疫的工作,每個人才能都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出席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典禮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