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全球如期舉行的大型運動賽事少之又少,台北馬拉松不僅是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銅標賽事,今年更邀請12位國際菁英選手來台參賽,主辦方讓各國選手們先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並且採檢結果為2採陰,才得以參賽。

然而,2020年台北馬拉松就在今(20)日清晨於市府前開跑,因冷氣團影響,在下著毛毛雨的天氣中,氣溫大約攝氏12度上下,來自肯亞的隆亞干塔(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以2小時9分18秒的成績,拿下破紀錄的獎金100萬,再加上冠軍獎金80萬,共180萬獎金,打破大會紀錄的他,讓台灣民眾大開眼界。

據悉,隆亞干塔個人最佳成績是2小時6分10秒,今天在台北馬拉松超越2016年同鄉基特瓦拉(Sammy Kitwara)的2小時9分59秒原場地紀錄。而台灣男子組以及女子組冠軍,分別由周庭印、曹純玉拿下,並且抱回了10萬元的獎金。曹純玉以2小時32分41秒總排名第4的成績回終點,創下自己在全國總排名的紀錄,再加碼10萬元的破紀錄獎金。

同時,主辦單位也要求大家確實做好防疫措施,各個選手出發前都要戴著口罩,而且都要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起跑後一段時間,才可以把口罩拿掉,回到終點,也有工作人員幫忙遞上口罩,要求選手立刻戴上。

另外,今年特別的是,為了讓選手回來時,都可以獲得場內觀眾的歡呼聲,台北馬拉松首度更改路線,將終點改為台北田徑場,來自肯亞的隆亞干塔順利拿下冠軍,打破大會紀錄。

來自肯亞的隆亞干塔(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以2小時9分18秒的成績,拿下破紀錄的獎金100萬,再加上冠軍獎金80萬,共180萬獎金。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