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亞洲基金會會長洪哲勝19日傳出病逝的消息,享壽81歲,他長期於海外從事台獨運動及中國民主化運動,將一生奉獻在上面,對此,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不禁感嘆,「哀慟莫名,難以接受」,專欄作家林保華表示,「甚為惋惜,願老洪安息」,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則致敬說道,「洪先生是令人景仰的職業革命家」!

楊月清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驚聞紐約台獨大佬洪哲勝昨天走了,哀慟莫名,難以接受,幸虧去年六四30周年台北大活動他來了,自己和丈夫林保華離美13年來所見到他最後一面,他當時看來樣子不錯,並不顯老!三人相見甚欣喜! 「他是1997我倆抵美後交往的第一位可敬的朋友!且相互都心儀對方已久!洪兄一生為民主為台灣奮鬥不懈,令人感佩! 永懷洪兄,一路平安」!

楊月清也轉述林保華的話表示,洪哲勝已於昨日在紐約病故,在此深切哀悼,「他是我們在紐約認識的第一位台獨」,從而得以與台獨廣泛接觸,他律己甚嚴,待人從寬,言行掌握分寸,對支持中國民運及少數民族的人權有重大貢獻,也是最早聲援被迫害法輪功的台灣人,「他與我年紀相仿,但比我早走」,甚為惋惜,願老洪安息。

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則坦言,民主亞洲基金會會長、前民進黨顧問、前台獨聯盟美國本部副主席、前台灣革命黨總書記,1939年出生於台南的洪哲勝,在紐約市逝世,洪哲勝長期參與台灣獨立運動與中國民主運動;在1980年代離開台獨聯盟,與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一起創立台灣革命黨,催生海外台灣人突破黑名單返台浪潮。1990年代以後積極參與中國民主運動,主張強鄰中國民主化,台灣更能自主,洪哲勝是令人景仰的職業革命家!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在臉書感嘆,驚聞紐約台獨大佬洪哲勝兄昨天走了,哀慟莫名,難以接受,幸虧去年六四30周年台北大活動他來了,自己和丈夫林保華離美13年來所見到他最後一面,他當時看來樣子不錯,並不顯老!   圖:翻攝自楊月清臉書

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則在臉書上表示,洪哲勝長期參與台灣獨立運動與中國民主運動;在1980年代離開台獨聯盟,與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一起創立台灣革命黨,催生海外台灣人突破黑名單返台浪潮。1990年代以後積極參與中國民主運動,主張強鄰中國民主化,台灣更能自主,洪先生是令人景仰的職業革命家!   圖:翻攝自陸之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