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今(19)日召開第一屆第五次委員會議,中央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范成連南下高雄出席,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表示,只要再一年的時間佈局,提升民眾對國民黨的認同與好感,下任市長人選自然順水推舟,並再次號召鳳山區支持者在明年2月6日務必出門罷免市議員黃捷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黃桂香致詞指出,一路走來感謝大家支持相挺,客家大家庭將繼續秉持服務精神及客家硬頸精神,繼續向前衝。范成連來到現場看到老朋友們,也看到新生代踴躍參與感到欣慰,期望高雄市客家委員會發揮客家人團結的力量,展現客家戰力。

國民黨中常委侯彩鳳感性表示,感謝大家在國民黨低迷的時期,還能繼續支持國民黨真的非常欣慰,范主委在全國各地成立客委會,號召更多客家鄉親支持國民黨,她期待下次不分區委員能夠將對黨有貢獻的委員排入名單中。

李哲華說,2018年我們在高雄取得勝利,但也在今年重挫士氣,希望我們能夠再度團結一心再次出發。他表示,只有長期參加客家委員會的先進,才會了解國民黨客家相關政策,這樣培育出來的人才,進入國會後,才能真正為國民黨挺身而出,捍衛並推動國民黨的政策,未來提名不分區立委人選時,將建議把此標準列入考量當中。

很多人關心國民黨下屆高雄市長人選一事,李哲華強調,國民黨現在高雄的支持率如果不高,請誰出來選都是苦戰。給我們一年的時間佈局,提升民眾對國民黨的認同與好感,下任市長人選自然順水推舟。

他還說,我們高雄市國民黨團在議會三讀通過全國第一個「瘦肉精零檢出」食安條例,這是我們議員們同心協力的結果。未來將繼續與黨團合作,共同為高雄努力。

關於國民黨地方組織強化,李哲華表示將以高雄為全國示範區,設置次分區召集人,彌補原本組織不足,重新打造高雄組織,強化組織骨幹體質。至於黨務資金籌措一事,他說除了黨公職繳交資金外,未來將成立財務委員會進行募款,運用眾人力量,定期定額、積沙成塔,永續經營。

李哲華上任後陸續在高雄市成立公教警消委員會、宗教委員會、財務委員會等委員會,並強調如果高雄都有辦法成立這些委員會,那其他縣市更需要成立,凝聚地方力量來支持國民黨運作。最後他強調,未來罷捷公投投票、反萊豬連署、公投綁大選連署,都是需要所有鄉親朋友站出來連署相挺,才能真正達成目標。並再次號召鳳山區的朋友,在明年2月6日務必出門投下罷免票,讓不適任的議員下台。

市議員鍾易仲致詞強調,感謝中央在地方組織高雄客家事務委員會,展現對地方的重視,並凝聚共識。黃香菽議員說,在我們國民黨籍議員當中,有三位是客家籍,我們在議會裡面的努力,相信大家有目共睹。也非常感謝黃桂香主委的努力與付出,希望黃主委繼續連任,繼續壯大客家力量。

前財政局長李樑堅說,我們客家人最團結、對國民黨最支持,現場看到新生代客家年輕委員參與非常開心。他認為,國民黨在高雄市2024的選舉佈局,應把客家人才列入考量。高雄客家人很多,建議國民黨能結合高雄在地客家元素,透過年輕人的創意融入文創,進而把客家文化發揚光大。另一位市議員黃柏霖則派里長黃柏澤出席致意。

出席今天委員會議的還有高雄市議會前議長黃啟川、中央委員孫建萍、黃啟明、高雄市議員黃香菽、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徐榮盛、高雄客委會指導委員鄧崑耀、前立委張顯耀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