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罷韓而導致的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宣布成立後,將於明年2月6日舉行罷免投票與開票,罷免門檻約7萬1957票。面對罷捷來勢洶洶,黃捷今(19日)於臉書號召「挺捷志工隊 」,盼支持者陪同她度過難關。

黃捷罷免案連署,以符合規定人數3萬498人達法定連署人的門檻人數後,經中選會審議通過,將於明年1月5日發布罷免公告;1月27日至2月5日 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2月2日前 公告罷免投票人人數;2月6日進行罷免投票與開票;最後在2月9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黃捷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昨天罷免案成立的消息出來後,她就收到來自各方朋友的關心與支持,感謝大家寒冬送暖,讓她不孤單。

黃捷也回憶到,2018年,她以一個25歲、沒有政治背景與財力的素人身分參選市議員,雖然選舉過程中吃盡苦頭,被嘲笑沒錢沒背景還想選舉,但好在有許多志工陪她上街打前鋒,一起用最樸實也最辛苦的方式打選戰,她到現在仍銘記於心,沒有她們就沒有現在的黃捷;進入市議會後她每一天都兢兢業業、恪盡職守,付出所有時間心力,為的就是希望大力推動市政進步,以報答栽培她的鳳山。

黃捷接著提到,挑戰再一次襲來,她不會畏懼更不會氣餒,只會更努力更勇敢地面對這一次的考驗,同時,她需要更多的戰友,懇請支持她的朋友站出來,加入志工隊,再次與她並肩一起作戰,陪她度過這個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