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百光年跨海、陸、空的大型展演將於平安夜正式啟動,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帶領市府團隊與展演製作及技術團隊登上海上舞台,邀請出身高雄的流行音樂界演唱會王牌製作人丁度嵐(Baboo)擔任跨百光年系列展演製作人,希望藉其專業經驗與無限創意,實現點亮高雄的雄心。

陳其邁提出「點亮高雄港」的發想,副市長史哲策劃力邀國內首屈一指的演唱會導演丁度嵐加入跨百光年籌備團隊,集結全台實力最為傑出的科技藝術、光影展演及跨域展演團隊。高雄跨百光年系列展演內容陸續公開,近來在港灣區進行的光束測試,以及鏡球升空,都一再驚豔各方,也讓人看到籌備製作團隊的大膽與創意。

丁度嵐開創許多前所未有的演唱會創意,也曾受邀擔任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籌備處主任。此外,也投注其創作力、跨界協力台灣各項大型演出活動,例如,2019年總統府音樂會、2020國慶光雕展演,讓台灣的多元文化元素完美融合於跨界展演中,演出不只獲得國際獎項肯定,更撼動人心、令人難忘。

巡迴全世界製作演唱會的丁度嵐,其實出身高雄,此次回到家鄉並承接高雄跨百光年重要製作推手,跨百光年是製作經驗上範圍最大的一個場域、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展演,並強調接下這場難度更甚以往的製作,最重要的是希望協助高雄、台灣,甚至於全世界,留下一個跨年新意象,讓每個世代都能夠回味。

史哲對於丁度嵐加入籌備團隊除了充滿感謝,也笑稱「他被陷害了」我們想像在城市港灣如此大尺度的場域,以光束、雷射交織出豐富畫面,而光在感官刺激上具效果性,卻也是最難拿捏玩弄的素材,因此需要藉著擁有豐富經驗、最頂尖的製作人來實踐。

近來的測試已引起眾人期待,這還只是展演的一部份,跨百光年正式演出的美麗與震撼,邀請大家親臨現場,感受絕無僅有的跨年體驗,想親身提前零距離一睹海上舞台真面目,船票今(19)日已開始正式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