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醫師因主張萊劑毒性,並以他舉出2017年的學術論文為例,說明萊劑比毒品毒了250倍,但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10月於公聽會中指出,蘇偉碩醫生所引用的論文數字是被誤植的錯誤數據,兩者之間相差了1000倍!所以250倍的說法根本完全不存在。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力挺蘇偉碩,痛批民進黨終被社會唾棄人民制裁。

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指出,毒理學之父Paracelsus在1500年代裡就說,所有的物質都是毒物,只要劑量正確,就可以把毒物變仙丹。他舉例,我們常說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但2005年美國一名青年Matthew Carrington卻因一次喝了5加侖水,水中毒而過世。

姜至剛教授指出,上述即表示萬物皆有毒,而劑量和暴露量決定毒性。他特別列出蘇醫師所引用的學術論文,他指出原論文2014年把萊劑在水中化學濃度的標示為16mM,但到了2017年該論文回顧發表時卻將該數值誤植為0.016 mM,而2個數字相差了1000倍,換言之蘇醫生所說的萊劑比搖頭丸還要毒250倍的論述,是完全不成立的。

對此,洪秀柱稍早在臉書寫下,屏東信功肉品、雲林豬農等人之後,蘇偉碩醫師成為下一位因站在「萊豬的對立面」而被「查水錶」的受害者。這段時間以來,相信許多人已經對民進黨政府意圖利用「查水錶」製造寒蟬效應的一貫作為見怪不怪了,但這一次被查水錶的蘇醫師,不但是研究瘦肉精多年的專家,更是過去曾經與民進黨一起反美牛的老戰友,甚至是被民進黨邀請到立法院一起開記者會、一起上街頭抗爭的「專家」。

過去民進黨反美牛進口時的言論,直接稱美牛是「毒牛」,那麼我們想問民進黨,本黨執政時僅開放30月齡以下、排除內臟、且在安全容許量規範內的美牛進口,還規定要清楚標示;然而台灣人吃豬肉的量是牛肉的6至7倍,現在民進黨政府要讓萊豬及萊豬內臟進口,竟不用強制標示是否含有萊劑,還不允許人民質疑政策的漏洞嗎?

洪秀柱指出,蘇醫師針對「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的所有論述,都有其根據,甚至是引用國際期刊的文獻,不論期刊的數據內容是否100%精確無誤,至少不是空穴來風。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居然公開在媒體上說:「難道我們做政府,只能讓他一直講?」言下之意難道認為政府應該箝制言論嗎?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反毒牛」的各種謠言,又何曾被法辦過?民進黨過去還宣稱兩岸直航會造成「木馬屠城」;ECFA簽訂後「男的找嘸工、女的嫁嘸尪、當兵要到黑龍江」,請問,這些睜眼說瞎話、造成社會恐慌的人,有被法辦過嗎?

更何況,《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6-1條的內容,規範的是「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才要裁罰,請問蘇醫師對於萊豬的批判「損害」了誰?日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公開說謊,稱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含萊劑牛肉,這樣直接指涉特定店家、並傷害其商譽的言論,刑事警察局都可以用「非惡意」公然吃案;蘇醫師針對公共政策提出質疑,竟遭法辦!他唯一「損害」到的,只有民進黨的利益而已!

洪秀柱說,民進黨政府前後不一、自相矛盾的各種做法,已經將過去在野時的自己「打臉」到面目全非,徹底體現了「權力使人腐化」這句至理名言,這一切低劣的行徑,幾乎等同是公然挑釁社會大眾、向民意宣戰,相信很快將會被社會唾棄、被人民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