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14日投票,在無跑票的狀況下,拜登獲得306票,擬當選第46任總統。不過,立場傾向川普的媒體大紀元時報,將在台灣明(19日)舉辦「反舞弊反中共要真相要正義」、「挺川滅共站出來」遊行集會,遊行活動預計在下午於台北市信義廣場展開,並搭配知名的全程直播。

針對外界質疑:「美國總統選舉台灣是局外人,大紀元辦這種活動對台灣有利嗎?是否撕裂美國新政府與台灣關係?新聞要中立,不要選邊站,更不要當政黨的附隨組織。」

對此,大紀元澄清,新聞可以被有意地操弄及製造,特別是許多重大新聞事件、議題造成的社會對立衝突中,媒體有意放大或忽略不報,致誤導閱聽人,都難辭其咎。最極端的例子當然是在中國,但是民主國家的媒體及各行業遭到滲透或收買也已經到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地步。目前已有大量的證據,顯示中共與全球極端左派勢力介入美國大選;特別是當具有市場壟斷地位的社群平台如臉書、Youtube、Twitter、Google等也加入言論審查過濾之後,就更加令人憂心。而這一切最荒誕走鐘的媒體亂象,在本屆美國總統大選中,表露無疑,令資深媒體人也瞠目結舌。

大紀元表示,中共擴張脣亡齒寒,這不僅是美國人的大選,所有希望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人們,都應該站出來,和美國人民及川普總統一起保護美國《憲法》和憲政民主,捍衛天賦人權和自由。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能讓美國及全世界看到台灣人民的心聲。

大紀元指出,從為弱勢及受強權壓迫的中國人民說話起家,在中共20多年的威逼利誘下,大紀元秉持創辦的初衷—「為真相護航、為沉默發聲」。在堅持報導美國大選真相的此刻,《大紀元》在全美的影響力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真相就是力量,讀者的肯定就是媒體的財富。為挺川抗共而戰,其實也是為真相而戰,相信造假舞弊曝光、共產勢力被清除之日,將會是社會正義真相大顯的時刻。

大紀元明舉行挺川滅共遊行集會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