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林燕祝、吳通龍、杜素吟、王家貞、吳禹寰、蔡旺詮等議員今(18)日在議會廣場一起宣布「百花齊放展覽」開幕,這也代表著府會共同主辦的「十年有成 台南共好」縣市合併升格10週年感恩系列活動正式展開,即日起到110年元月3日,一連串精彩的活動將在議會及市府園區陸續登場。

郭信良表示,台南市四季氣候變化不大,溫和宜人,而且是個花園城市,就算是冬天,仍然可以看到各色花朵綻放的景色,因此台南市議會特地推出百花齊放展覽,共展出近百種、達3萬株的花草,置身其中彷彿春天提前到來,希望藉此帶給民眾迎接新年的喜悅與期待。

郭信良並指出,除了打頭陣的百花齊放展覽,23日起在議會大廳將有「議會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及合併升格10週年回顧展」,24日晚上在議會廣場有燈會啟燈及平安夜點燈祈福,26日在西拉雅廣場有議長盃全國學生儀隊競賽;明年元月1日到3日在西拉雅廣場還有歡樂氣墊嘉年華,活動非常密集,一定讓人目不暇給。

郭信良強調,最不容錯過的是自24日起到明年元月3日,在永華府會園區的大型花燈展出。為了與市民鄉親同樂,除了26日和31日外,這段期間每天晚上在議會廣場都有晚會及摸彩活動,獎品十分豐富,來參觀的民眾還能參加議長盃繪畫及攝影比賽,務必要把握機會來參加活動。

黃偉哲指出,永華府會園區白日百花齊放,晚上千燈齊亮,包括37區公所都有花燈展出,非常美麗。這10年來市府很努力在做市政建設,邀請市民大眾一起來歡慶10週年的同時,也希望大家齊心邁向下一個10週年。黃市長也補充,為了平衡溪北溪南觀光發展,明年除夕跨年晚會將在柳營代天院舉辦,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