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前往高雄出席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勤務第三大隊第一隊復編暨高雄駐地廳舍棚廠落成啟用典禮」,強調政府會給空勤同仁足夠的保障和支持,確保空勤總隊有充足的人力。

蔡英文致詞表示,剛剛已經見證了內政部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一隊的復編,以及高雄駐地棚廠廳舍的啟用。要先對大家辛苦的成果,表示肯定。

蔡英文說,空勤總隊肩負著救災、救難、救護、運輸和觀測等五大任務。特別是在救災救難工作上,空勤直升機一馬當先,英勇搶救人命的形象,真的是深植人心。

蔡英文說,最近這段時間,國內旅遊的熱潮,登山和海上意外也變多了。光是今年到12月初為止,空勤總隊已經救援多達225人。空勤同仁真的是非常讓人敬佩。

蔡英文說,現在,經過長達6年的換裝、受訓,空勤總隊的黑鷹機隊,終於全部完成接機。在高雄的空勤同仁,也有了全新的駐地設施,建構出完整的立體化救災基地。

蔡英文說,從今年7月開始,也增加了空勤飛行員的攬才留才獎金,也提高飛航人員、修復人員和共勤機組員的鐘點費。

蔡英文說,更新、更好的直升機和駐地設施,以及更合理的待遇,就是為了要感謝空勤同仁的付出,要給大家足夠的保障和支持。

蔡英文說,她也清楚,空勤總隊在整個國家救災體系中,具有關鍵的地位。三個大隊、九個中隊分布在北中南東各區,勤務都非常吃重。

蔡英文說,所以還是要請內政部繼續努力,確保空勤總隊有充足的人力,同時,也要結合中央各部會和地方政府,落實災防的宣導和教育,從根本上減少人為因素造成的救難需求。

蔡英文說,今天在現場還有國防部嚴部長、陸軍司令陳寶餘和國軍同仁,黑鷹直升機交接給空勤總隊的過程中,國軍幫了非常多忙。

蔡英文說,她也要謝謝高雄市政府、高雄航空站、內政部營建署,以及民間的建築和工程團隊。大家攜手合作,為空勤總隊興建了高品質的駐地,還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表揚,非常不簡單。

蔡英文說,新的機隊,新的駐地,展望空勤總隊的新階段,要祝福全體空勤同仁平安、順利,能夠圓滿達成每一項任務,保護我們的國人和國土。

隨後,蔡英文授隊旗予林大隊長,並與現場貴賓一同舉行棚廠啟用儀式。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國防部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陳寶餘、空勤總隊長井延淵、第三大隊長林立威、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立法委員管碧玲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谷立言 (Raymond Greene)出席項活動。

總統蔡英文18日上午前往高雄出席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勤務第三大隊第一隊復編暨高雄駐地廳舍棚廠落成啟用典禮」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