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報導,新加坡勞工人權組織指出,過去九個月新加坡將近一半的外籍移工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該組織對此稱「不感到意外」。

新加坡總數約30萬的外籍移工,目前累計15.2萬例確診,但因該國並未將外籍移工計入正式確診病例,目前該地本土確診病例約4千例。據悉,外籍勞工多數集中住在大型宿舍,多人同住狹窄的空間,四月疫情爆發時,移工被與該國居民隔離,直至14日新加坡政府宣布,外籍移工的行動自由限制將在明年逐步取消。

新加坡勞工人權組織「客工亦重」(TWC2)歐先生(Alex Au 音譯)向BBC表示,「新加坡沒有理由像囚犯一樣對待外籍勞工,許多人被關了八個月」,歐先生指出,確診勞工曾透露他們被要求留在房內,並不會送到隔離中心,「我們對這些新數據其實不感到訝異。」

報導指出,新加坡第一起案例發生在今年一月,起初疫情得到控制,但病毒開始感染外籍移工族群,新加坡政府陷入尋找並隔離感染者的泥沼,確診數開始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