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樹林高中傳出學生集體作弊事件,一群高二學生在第二次段考中以手機LINE群組傳送英文科考題答案,目前查出群組內約有20多名學生,且橫跨不同班級,因此總共可能有約70名學生涉案。校長曹永央受訪時也證實此事,他表示目前尚在調查中,預計最快下週將送重大獎懲委員會,最重將記大過並該考科以零分計算。

曹永央表示,有家長投訴學生以「慶生會」、「學術研討會」等名義邀同學加入LINE群組,實際上卻在英文科段考時使用群組傳送非選題答案,不過目前調查尚未結束,因此還未公布懲處名單及內容,目前共計20多名學生涉弊,但橫跨不同班級,因此估計恐有70多名學生涉案。

有家長指出,109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二次段考都出現集體作弊情形,質疑監考老師沒有善盡責任,任由學生在考試期間使用手機作弊,而校方在獲報後也沒有積極處理,對沒有作弊的學生不公平,影響他們的成績排名。

對此,曹永央則澄清,學校發生集體作弊令人難堪,但是校方有決心面對解決,不容許再發生,也會虛心檢討,對涉弊學生嚴懲,並督促老師善盡監考職責、檢討學生手機的校園攜帶規定及使用時機,落實品德校訓。他也表示,校方會重新比對學生答案、聽取口供,並送至獎懲委員會討論,最重可記大過、該科以零分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