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酈英傑會面時,當場表達拒絕萊豬,事後遭AIT批評為「不實資訊」,也惹來民進黨譴責破壞台美關係。結果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和立委陳玉珍都表示,現任監察院長陳菊於2012年擔任高雄市長時,也曾針對瘦肉精美牛議題對當時的AIT處長嗆聲。對此,前高雄市府幕僚、現任監察院長辦公室主任陳瓊華今(18)天在臉書舉證歷歷指出,「國民黨出事,眾多黃子哲們要救黨、救道友時,就會想到陳菊,用一條鞭方式鞭陳菊、黑陳菊」。

陳瓊華在文中舉出三點表示,1.陳菊有沒有嗆美國、美牛,有很難查證嗎?當年主辦單位新聞稿寫著「陳菊強調,雙方對於國際標準上仍有溝通空間,但是臺灣人民對於美國並沒有反美情緒,希望透過這項展覽,喚起人民對於雙方所建立的友好友誼 」,陳菊嗆了什麼?她根本在和事美方不要誤會,期待雙方以理溝通國際標準,情感上透過留學展、雙方學生交流喚起美好友誼。

2.陳菊有說關門、卻又背信開門,給外使設局嗎?答案是「沒有」,那是一場記者會,陳菊開大門、走大路,公開感謝「早期台灣留學生在美國受民主風氣影響,也間接或直接的影響台灣民主運動」,對,當年的民主運動就是國民黨逼台灣人流血、冒生命危險也要拚的,結果國民黨徒子徒孫們現在還在顛倒黑白。

3.陳菊有讓美國大使氣到不吃午餐、發新聞說重話嗎?沒有,同一年7月,陳菊還與司徒文處長同台、祝福他榮退,歡迎再常來高雄。

陳瓊華表示,國民黨犯錯、粗鄙,從不承認、不道歉,就是擴大鬥爭,跟共產黨有什麼兩樣?「有不一樣,國民黨70年前被共產黨鬥垮、70年後幫共產黨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