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移民節,內政部也將此日訂為「台灣移民節」,蔡英文總統今(18)天特別在臉書發文謝謝新住民朋友豐富了台灣的文化!同時,也附上一支影片,據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表示,這次邀請7位來台多年的新住民拍攝祝賀影片,也特別找來蔡英文總統親自「獻聲」,向所有在台灣生活的新住民朋友表達感謝。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和幾位新住民姊妹聚會,「她們和我分享來自東南亞的點心,這些點心運用了香蘭、椰糖、蝶豆花、越南白咖啡等食材,都有獨特的滋味,也讓台灣的美食文化變得更精采了」。

蔡英文說,這幾年走訪各縣市,常遇到很多認真又有才華的新住民朋友,他們來到台灣,成為了台灣人,也成為家庭和產業的中堅,讓我們的社會越來越多元、茁壯。我除了感謝,也在政策上積極努力,保障新住民的權益、重視新住民子女的教育。謝謝新住民朋友,願意成為我們的一分子。

而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拍攝的祝賀影片,邀請來自越南、泰國、印尼、緬甸、菲律賓、柬埔寨、馬來西亞的7位新住民姊妹,勇敢自信的說出「我是台灣人」,表達對台灣這個「新故鄉」的認同及歸屬。蔡英文更以溫柔的語調說出「謝謝你們來到台灣、愛著台灣,因為有你,台灣更好了。祝大家移民節快樂。」感謝每位在台灣深耕努力的新住民朋友。

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表示,這次邀請7位來台多年的新住民拍攝祝賀影片,也特別找來蔡英文總統親自「獻聲」,向所有在台灣生活的新住民朋友表達感謝。   圖:擷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