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名醫蘇偉碩因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遭衛福部檢舉告發,引發輿論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有關萊劑對人體健康影響的疑慮是可以公開討論的,既然人民對萊豬疑慮未解決,政府就不該讓萊豬進口,就算要開放進口,也應該標示清楚讓人民可自行選擇。

蘇偉碩近日在網路社群發布萊豬相關訊息,經衛福部食藥署認定是不實訊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政署告發,蘇在昨日收到高雄警方約談通知,各界認為蘇被約談是被查水表,立院國民黨團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政府查水表查到醫生身上,強調蘇的立場沒有改變,變得是民進黨,過去綠營稱美豬美牛是毒豬毒牛,按這樣標準通通都要函送。

侯友宜今(17)日下午出席新北優質防疫公寓大廈平選活動頒獎,對於蘇偉碩反萊豬政策被查水表一事,他表示,每個人對於萊劑影響健康風險的疑慮一定有不一樣的意見及想法,這些都可以被公開討論, 既然大家對於萊豬健康風險的疑慮沒有解除,政府就不應該讓萊豬進來,「 萊豬不進來才是最重要的源頭管理。」

侯友宜說, 就算萊豬要開放進口,也請政府規範標示清楚,讓民眾可以自行選擇吃或不吃,這是他一向的主張,也是總統蔡英文說的,讓民眾能夠清楚選擇吃或不吃,「政府到現在為止在統一作法上也沒有很明確做好標示,那民眾怎麼做選擇呢?」重申規範清楚標示才是政府現在最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