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榮總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並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卻被衛福部告發「不實訊息」,遭警方約談25日要到案說明,引發各界議論。有網友說,「8年前蘇醫師也說瘦肉精有害,怎麼之前沒事,現在有事?」對此,林智群律師從兩個層面解析。

事實上,2012年民進黨反萊牛時,蘇偉碩曾出席立法院「肉品安全面面觀 」公聽會時,怒轟「政府要求我們吃毒求保命」,但當時並未遭到警方約談。林智群今(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以法律面來說,「食藥署移送的法條是108年5月才通過的,8年前沒這個法條,要怎麼移送?」

林智群接著說,若是以事實面來討論,「蘇醫師8年前有講毒性是搖頭丸250倍的話嗎?如果沒有,當然不能移送,況且8年前也沒那個處罰散播謠言的罪」

他強調,每一個法律案件都不一樣,「就算是同一個人,一樣的行為,也可能因為之前沒處罰規定,後來有處罰規定,而有所不同」。

蘇偉碩8年前也反萊劑 ,「為何以前沒事,現在有事?」林智群律師從兩個層面解析。   圖:翻攝林智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