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失利,就連先前在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經營的賭場都面臨拆除命運,並執行爆破拆除殘餘建築結構,而現在「按下爆破鍵」的權力竟然還進入競標程序。大西洋城市長斯默爾(Marty Small)表示,屆時出價最高者將獲得這個按下爆破鍵的機會,所籌集的款項將投入公益組織。

據英國《衛報》報導,這棟建築原為「川普廣場」賭場,1984年開業,並在2014年結束營業,如今已處於年久失修的狀態,今年初開始拆除工作,剩餘結構將於明年一月執行爆破拆除。

斯默爾說,川普曾嘲笑大西洋城,說自己在這賺了很多錢,然後拍拍屁股就走人,因此在2014年川普脫手這座賭場後,他就與收購者伊坎(Carl Icahn)討論如何利用這塊地創造價值,包括開發家庭旅遊景點。

報導指出,競標活動將在17日開始,至明年1月19日截止,出價最高者將獲得這個按下爆破鍵的機會,斯默爾表示,希望這次可以透過拍賣活動籌到超過100萬美元。而拍賣所籌集的款項將用於當地一個名為「男孩女孩俱樂部」的公益組織,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課後娛樂、教育及職業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