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亞州的兩席參議員第二輪投票將在明年1月5日舉行,由於美國有約70%的選民表是討厭中國,競選連任的共和黨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為了選舉,抹去了自己曾經遊玩中國的照片,甚至把和中國有關的工作經歷也刪除,並且反控對方陣營的民主黨對手「通共 」。

喬治亞州參議員的選情激烈,兩名共和黨參議員珀杜和洛夫勒,他們所面對的對手為民主黨候選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牧師和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截至目前,共和黨已經在新國會拿下50個參議院席位,再多一席就能掌控下屆參議院。

美國赫芬頓郵報指出,大衛·珀杜(David Perdue),近日發佈了最新的競選廣告,其內容主要介紹自己的經歷。不過卻遭到民眾揭發,珀杜在2014年曾經發佈過一段一模一樣的競選宣傳廣告,而唯一的不同的是在這段新發佈的廣告中,珀杜把自己在中國工作過2年的經歷,以及與妻子在北京爬長城遊玩的照片全部刪除。

此外,大衛‧珀杜(David Perdue)更反控民主黨候選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牧師和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通共。對此《赫芬郵報》則補充,大衛‧珀杜反指控對方陣營的人通共,是想利用民眾反中情緒的戰略,是美國共和黨的一個核心競選策略。

赫芬頓郵報指出,不僅抹黑對手通共為假消息,珀杜自己曾在中國經商的事實不會改變,直指珀杜在2002-2003年時就曾負責將美國人的工作機會轉移到中國,而且在2005年一次接受採訪時,珀杜還承認了自己的商界經歷主要都是與「外包」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