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近日許多國家的確診人數又突然暴增。綜合日媒報導,東京都昨(16日)才創下單日確診最高紀錄的678例,沒想到今(17日)就又再次創下新高,單日確診人數突破800例大關,來到了822例確診。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東京都今日新增的確診人數高達822例,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人數最多的一日。對此,東京都專家召開疫情監測會議,將東京都的醫療提供體制警戒從原先的第3級提升到最高級的「緊迫狀態」,建議政府加強防疫措施,並防止重症者持續增加。

上月19日,東京疫情警戒也已經提高至了「疫情擴大中」,為疫情警戒的最高等級。而面對確診人數的激增,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呼籲民眾應盡量減少外出,並加強防疫措施。

東京都昨(16日)才創下單日確診最高紀錄的678例,沒想到今(17日)就又再次創下新高,單日確診人數突破800例大關,來到了822例確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