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騰訊證券今 (17) 日所公佈的消息,爆出財報造假瑞幸咖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郭謹一宣布,瑞幸將支付1.8億美元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對它做出的會計欺詐指控達成和解。這項方案還有待法院的批准才能生效。

SEC指出,瑞信咖啡從2019年4月到2020年1月間虛報了超過3億美元的銷售額。

瑞幸咖啡在今年4月發布公告,發現公司首席運營官劉劍虛報約22億元人民幣的交易額,公司股價隨之暴跌。美國那斯達克在6月29日停止瑞幸咖啡交易。瑞幸咖啡的最終股價定在1.38美元/股,比起上市時17美元的發行價縮水了90%。

雖然瑞幸咖啡和SEC達成了和解,但還將面對股東的集體訴訟與巨額賠償,不但將可能破產,公司管理高層還可能有牢獄之災。

瑞幸咖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郭謹一宣布,瑞幸將支付1.8億美元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它做出的會計欺詐指控達成和解。   圖 : 翻攝自m.news.le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