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明年元旦起將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標準,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醫師蘇偉碩近日在網路主張萊豬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經衛福部食藥署認定是不實訊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政署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表示,發表的意見若是正確的,當然沒問題,至於正確、不正確,大家見解各有不同,因此靜待司法調查。

陳時中上午出席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遭受現場媒體堵訪,對於醫師蘇偉碩被查水表一事,陳時中回應,相關單位認為蘇偉碩有違反《食安管理法》46條,當然有違背就會查。

現場記者質疑,蘇偉碩只是提出質疑就被警方上門查水表?陳時中說,已經進入司法相關調查,那就靜待司法調查的結果,因為若發表的意見若是正確的,當然沒問題,而正確、不正確,大家見解各有不同,就讓法院來審理

有媒體則詢問,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被說會混淆,地方政府也有推出不同的,恐反而讓民眾認不出來?陳時中認為,「不會啊!」只要認標示,主要標示是原產地標示,對於是哪個地方發出來的標示,最後是在於商家自己主動出來標的,所以責任是在商家,只要負責標示是正確的即可。

記者又問,標章不一被酸很像在貼春聯?大家都可以隨意貼標章?陳時中說,不見得每件事情都要統一,最重要是消費者能夠看清楚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