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昨(16日)晚間於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4人確診,主辦單位宣布首演停演,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對其他舞團人員再次採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受訪證實,舞團又有幾位確診,目前已展開相關疫調,並宣布既然再驗出,舞團在台灣演出也全部取消了。對於是否將調整國外來台演出的防疫標準,陳時中說,有考慮未來居家檢疫完會再做一次檢驗

陳時中上午11時出席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而柯文哲則是10時30分抵達,雙方並未同台互動,陳時中表示,今天只是想來看看一般大型展演,大家在防疫上有沒有落實。

對於莫斯科舞團再傳新增案例,陳時中證實,「對,我們報告裡還有幾位確診」,現在已展開相關疫調,旅社部分也開始清消。

被問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受訪表示,北市早就提出演出暫緩的建議,暗指中央卻沒在第一時間就做決定,想不到是主辦單位先說要停辦。陳時中表示,本來決議是說若檢驗後有確診就停,沒確診那就繼續。

現場媒體質疑,是否決策標準不一?相較於先前對於移工確診反而比較嚴格?陳時中強調,因為移工是直接進到家庭去,表演藝術團體則是在舞台上表演,所以當初對於表演團體沒深入到群眾裡,是沒有要求檢疫完後要做採檢,但移工的話要直接進到家庭去,有群聚的風險。

陳時中指出,演出有些商演的相關權益,指揮中心決定是在演出前要做檢驗若有問題就停,沒有問題就繼續後來主辦單位自己喊停後,那只要注意到觀眾的相關權益,處理好就好後續既然再有驗出,那舞團後續也不能在台灣演出了,因為其他團員都會變成確診者的接觸者,那些團員都還要再隔離。

媒體又問,是否會公布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團員足跡,似乎團員去了很多地方打卡?陳時中說,現在相關疫調在進行中。

現場記者詢問,之後會調整國外來台演出的防疫標準?陳時中坦言,會考慮未來居家檢疫完的再做檢驗,但陳時中也提到,這幾位確診案例其實傳染性都相對低,自己得到報告有一位CT值31,其他幾位則是CT值35

至於外界關注疫苗議題,陳時中回應,大概短則一週,慢則兩週會跟大家做完整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