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府開放萊劑美豬,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卻被衛福部告發,引發各界討論。蘇偉碩今天(17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後,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接續來送暖,高喊「我們都是蘇偉碩」聲援。

蘇偉碩近日在網路社群發布萊豬相關訊息,經主管機關衛福部認定是不實訊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政署告發,此舉引發各界討論。蘇偉碩今天上午偕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開記者會,預告若民意無法改變決策,將重回街頭抗爭。

記者會結束後,國民黨團也特地向蘇偉碩送暖,分別送上花束、橘子向蘇偉碩加油打氣。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政府查水表查到醫生身上,醫生立場沒有改變,變得是民進黨,過去他們說美豬美牛是毒豬毒牛,按這樣標準通通都要函送。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委、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要函送!」林為洲斥說,蘇偉碩引述學術報告,竟然可以被查水表,因此黨團特地來加油打氣,「做你後盾、我們都是蘇偉碩」。

藍委、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蔣萬安說,在10月12號時,衛環委員會召開公聽會,蘇偉碩就是他安排的學者,當天都是引據學術期刊報告,醫生言論都是一致,當天衛福部官員都在現場,也沒說反駁的話,為何2個多月後,突然要告發,讓人不解。

蔣萬安說,若衛福部認為蘇偉碩所說有疑慮,就該好好反駁、拿出證據及科學報告,而非打壓言論自由、告發蘇偉碩,「如果按衛福部標準,當時的行政院發言人講冠軍牛肉麵,為何不出面告發?這根本是雙標黨!」

蔣萬安批評,衛福部不與專家直球對決,說不過別人就要壓制人民聲音,卻改變不了萊克多巴胺對身體有害的事實,民進黨為了給民眾吃萊豬,毀人商譽、欺壓百姓、壓制言論,這個政府非常離譜。

隨後,民眾黨總召賴香伶也來和蘇偉碩加油打氣,她說,蘇偉碩提出很多專業意見,且都是有科學根據,現在政府是否心虛?因為挑戰你們公信力,沒有信心,才會箝制國人言論自由,讓人覺得遺憾、抗議,「我們會聲援」。

賴香伶也來聲援蘇偉碩。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