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萊豬進口,國民黨日前提出「公投綁大選」、「反瘦肉精豬隻」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卻被中選會要求提案領銜人限期補正,再提委員會議審議。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17日)受訪時說,中選會將在18日召開會議,審查補正後是否符合規定。

就萊豬議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出「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1個月起至6個月內,若該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時,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公投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提出「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公投案,中選會日前就這兩案召開聽證,釐清爭點。

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中央選舉委員會及所屬部分」以及「中央選舉委員會及所屬『辦理政策宣導相關廣告執行情形』」。

李進勇會前受訪時說,中選會辦理公投案,都是依法定程序審核,萊豬公投案目前按照既定程序審定,將在18日再度召開會議,審查提案人補正後是否符合規定。

有關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李進勇提及,地方選委會已經將查核結果送至中選會,屆時也將會一起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