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三立經典偶像劇《放羊的星星》,由林志穎扮演富二代賽車手,韓女星劉荷娜飾演一名為愛入獄的詐欺犯,兩人在劇中虐戀情深,風靡全亞州。相隔13年傳出即將翻拍中劇,同時也翻拍泰版,卻遭到不少網友吐槽:「又一經典被毀」。

《放羊的星星》男主角「仲天騏」角色設定是F1賽車手,當時找來本身是賽車手的林志穎飾演,劇中許多開車的鏡頭也是由本人親自上陣,相當有真實感。此外,女主角「夏之星」表面為一名詐欺慣犯,實際上卻是因生活所迫,令人心疼的角色設定,讓當時的觀眾能與之共鳴。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其他配角也各有背後故事,劇情相當曲折,可說是台灣偶像劇的經典作品之一,在當時創下幾乎獨佔收視率第一的好成績。

13年後經典再度被翻拍,中國版本找來台版導演沈怡擔任監製,改名為《穿過謊言擁抱你》,預計2021年3月開拍。不過,翻拍的版本風格卻重新定義為「青春勵志」路線,令網友開始吐槽:「除了林志穎誰能拍出仲天騏?」「希望經典翻拍不要改到面目全非啊」、「經典的童年回憶怎麼可能超越」。

此外,泰國One31也官宣翻拍,劇名為《My Lucky Star》(我的幸運星),傳出由多次合作的螢幕CP檔Film與Bifern出演。其中,男星Film曾演出泰版《犀利人妻》的「藍天蔚」,之後在翻拍泰劇《我叫金三順》扮演飯店小開,都讓他獲得好口碑。此次翻拍《放羊的星星》將是他們第4度合作。

網友紛紛認為翻拍版無法超越經典。   圖:翻攝自Real皮皮王微博

中版改走「青春勵志」路線,找來台版導演擔任監製。   圖:翻攝自Real皮皮王微博

泰版傳出由多次合作的螢幕CP檔Film與Bifern出演。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