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震驚日本社會的「座間9屍命案」,犯人白石隆浩在推特上以「招募自殺者」為由,誘騙了8女1男到自家,搶奪財物並性侵被害人後,還將這9人殺害並分屍,殘忍的行為今(15日)被東京地方法院一審宣判,以「強盜殺人」等罪判處死刑

綜合日媒報導,2017年8月下旬至10月下旬,白石隆浩在神奈川縣座間市的公寓內連續殺害8名女性和1名男性,並搶走了數百日元到數萬日元不等的現金。檢察官指出,白石隆浩專門挑在網路上表達「悲觀」的女性下手,邀請這些不知情的女性「一起自殺」,並起前往他位在神奈川的公寓。等到這些被害人到他家後,白石隆浩搶奪了被害人的財物,並性侵他們,最後還將被害人分屍,總共有8女1男遭到他殺害,年紀分布在15至26歲。

當時警方搜查白石隆浩的住處時,發現了約有240塊疑似被害人的骨頭,而且他家居然還有多個保冷箱,裡面裝有受害人的頭顱,因此白石隆浩在2017年10月被以「強盜殺人罪」遭檢方起訴。

在最終辯論中,白石方律師稱白石是在獲得被害人同意後殺人的,而檢方稱所有被害人都進行了抵抗,此認定9名被害人都沒有同意被白石殺害,因此主審法官矢野直邦在判決文中指出,「白石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判處死刑。

犯人白石隆浩位在神奈川縣座間市的公寓。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座間9屍命案」的受害者。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