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綜合英國、澳大利亞等外媒報導,指出英國等西方國家的機構、大學和銀行已遭到中共黨員滲透,恐會對國家安全產生威脅。今(15日)中國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中,面對記者提及此事,發言人汪文斌則批是個別「反華分子」對中共歇斯底里抹黑和污蔑,狠嗆:「中國威脅論的又一翻版」。

汪文斌表示,有關說法無外乎是個別反華分子對中國共產黨歇斯底里抹黑和污蔑 :「在邏輯上是荒謬的,也根本站不住腳,不過是中國威脅論的又一翻版」。他指出,中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國家,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 :「9,200萬中共黨員在各行各業當中發揮著先鋒模範的作用,這是中國的現實國情。」

汪文斌說道,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為世界謀和平,為人類謀進步,眾信守諾,光明磊落,國與國的交往應當遵循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應當尊重彼此的制度和國情。最後,他也表示:「我們相信對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的無端抹黑和攻擊,一切理性、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士,對此都不會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