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到2020年末,即將迎接2021到來,你想好跨年要怎麼度過了嗎?今年,全台灣各地都有舉辦新年活動,不管你想要賞夕陽迎曙光還是跨年活動,很多風景區都有舉辦各具特色的活動,以下,就為你整理7個國家風景區、各個風光秀麗景點辦理109到110年賞夕陽、跨年及迎曙光活動資訊,規劃迎接2021的到來!

觀光局表示,全台及離島皆有送舊迎新活動,北部的朋友可以選擇搭乘台鐵曙光列車,至東北角福隆海水浴場參加曙光音樂會,可以順便至周邊旅遊,包括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逍遙遊,三貂角燈塔步道健行及至靈鷲山進行新春祈福之旅等。

中部的朋友可前往日月潭欣賞煙火音樂跨年晚會,在湖光水色霧氣繚繞之間,等待曙光乍現,迎接新年,並有晨曦音樂會及原聲天籟等精彩表演或是到梨山參加全台最高的跨年活動,欣賞原住民熱情舞蹈,也可安排到谷關看晚會、泡溫泉、住飯店,去除冷冽嚴寒迎向晨煦陽光。

南部的朋友可搭台灣好行到阿里山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來自阿里山高山上的天籟演奏,聆聽感恩音樂會,歡送2020年最後一抹夕陽;觀光局也推薦到屏東參加東港鎮跨年晚會,一邊吃東港美食,一邊看表演以及體驗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潟湖風光美景。

東部的朋友不妨前往台東三仙台礫灘旁岩石曙光舞台,感受現場表演樂團結合燈光,以不同的節奏、色調創造出不同情境,一同迎接本島第1道幸福曙光。

至於離島部分,則可選擇到馬祖北竿島上參加升旗典禮,在國家級島嶼與百年古蹟、沙灘美景陪伴下迎新年賞日出,還可參加熱血的健行路跑活動,用健康及微笑開啟你的2021年。

所有詳細資訊可於台灣觀光資訊網或相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觀光局也提醒,因跨年活動適逢連假期間,各項跨年及迎曙光活動皆於半夜清晨之間,道路視線較昏暗,能見度較低,鼓勵大家多多搭乘公共運輸或接駁車參與各活動,並請事先做好禦寒保暖準備。

三仙台美景。   圖:觀光局國民旅遊組/提供

阿里山日出。   圖:觀光局國民旅遊組/提供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   圖:觀光局國民旅遊組/提供

褔隆迎曙光。   圖:觀光局國民旅遊組/提供

褔隆迎曙光人潮。   圖:觀光局國民旅遊組/提供

2021一起跨年懶人包   圖:觀光局國民旅遊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