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已開始施打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首批接種的對象是一線醫療人員與養老院的長者們,而全美第一位接種疫苗的為是紐約皇后區的女性護理師桑德拉琳賽(Sandra Lindsay),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高喊:「恭喜美國!賀喜世界!」。

護理師琳賽服務於長島猶太醫學中心的重症加護病房,她在美國當地時間14日上午接種全美第一支新冠肺炎疫苗,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用直播觀看接種過程。

在琳賽接種完疫苗後,她表示:「我今天感到希望,我要感謝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我感覺很好,和接種一般疫苗差不多,現在感覺鬆一口氣了」。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1日批准了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這是第一款獲准在美國緊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將被用於16歲及以上人群。

輝瑞疫苗的保存不易,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70度環境,在一般的冰箱中只能存放5天,因此,疫苗的解凍跟保存會花費相當多時間。美國是繼英國後,第二個注射新冠疫苗的國家,第三個要施打疫苗的則為加拿大,加拿大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也同樣為前線醫護人員與長者。

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BNT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