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南韓社會的「趙斗淳事件(素媛案)」,性侵犯趙斗淳本月12日刑滿出獄,立即成為過街老鼠,其住處連續多日被民眾群聚、叫囂。另外,租屋給趙斗淳一家的房東,日前也下達「逐客令」,因為「住在一棟樓的其他租客都感到不安,有些人還要搬家。」

趙斗淳12日返回位在京畿道安山市的住處,雖然結束牢獄,但等著他的是民眾的憤怒。根據韓媒《韓國經濟》報導,12至14日間,警方共接到98起趙斗淳住處附近居民打來的「擾民」投訴電話,並已對8名涉嫌尋釁滋事的嫌疑人做立案調查。還有民眾多次幫趙斗淳點「外賣貨到付款」,導致附近餐廳老闆哭喊 :「拜託大家別再給趙家點外賣了!」

面對外頭的叫囂,趙斗淳都待在家中閉門不出,警方甚至自14日上午起,封鎖通往趙斗淳住處的要道,對經過的車輛和民眾進行身分確認後才放行。不過,趙斗淳一家目前可能也面臨搬家問題,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趙斗淳妻子於11月中旬租下目前居住的房子,租期兩年。但房東近期已下逐客令,並說明「住在一棟樓的其他租客都感到不安,有些人還要搬家,所以不得不要求趙斗淳妻子另尋住處。」

韓國性侵惡狼趙斗淳12日刑滿出獄,大批民眾包圍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