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Games今晨公布英雄聯盟LCS聯賽2021賽季新制,包括新增獎金不俗的季前熱身賽,取消春季季後賽,MSI季中邀請賽名額將轉由季中賽(Mid-Season Showdown)決選出,更打破春季與夏季賽的區隔,每支LCS戰隊的夏季賽開端將繼承春季賽戰績,能否維持整季表現更攸關挺進決選世界大賽名額的夏季季後賽的資格,每支隊伍彼此間將在總計多達六個月的賽季彼此交手五輪,總計45場比賽要打。

季前賽部分新增「The LCS Lock In」季前熱身賽。 圖:翻攝自LCS官網

首先在季前賽部分新增「The LCS Lock In」季前熱身賽,由去年LCS前兩名隊伍分為兩個組別,每組五隊分別進行單循環BO1賽事,前四名晉級下一輪淘汰賽,最終冠軍將獲得15萬美元獎金外加額外獲得可以自由選擇捐贈給哪個慈善單位的5萬美元,以及例行賽BO5第五場的BP選邊權。

LCS將會舉辦「Mid Season Showdown」季中賽以決選代表賽區出征MSI季中邀請隊伍。 圖:翻攝自LCS官網

春季賽將從2月5日至3月14日展開,同樣為雙循環BO1賽制,LCS將在期間的每周五、六、日各進行五場比賽。儘管取消春季季後賽,但LCS將會舉辦「Mid Season Showdown」季中賽以決選代表賽區出征MSI季中邀請隊伍,該季中賽由春季例行賽前六名隊伍展開BO5的雙敗淘汰賽制,最終贏家將挺進MSI交手其他賽區春冠強權。

至於夏季賽將從6月4日展開,與以往不同的是,每支隊伍將承接各自春季賽成績,並接力在夏季賽展開三個循環的BO1賽季,因此每支隊伍在夏季賽結束後將會與其他隊伍交手五次,總計將有45場累計勝負的戰績。

十支LCS隊伍將有八支隊伍能擠進夏季季後賽大門,賽季同樣為雙敗淘汰制。 圖:翻攝自LCS官網

最後則是夏季季後賽,總計十支LCS隊伍將有八支隊伍能擠進季後賽大門,賽季同樣為雙敗淘汰制,最終LCS夏季季後賽前三名隊伍將能代表LCS出征S11世界大賽。

Riot Games今晨公布《英雄聯盟》LCS聯賽2021賽季新制。   圖:翻攝自LC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