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交流道壅塞終於有解?為改善林口交流道每天壅塞窘境,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林口交流道將增建匝道,新台幣19億元經費由國道基金負責,預定2024年8月完工。

高公局將於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出及北入匝道,總工程經費共19億餘元,目前已將可行性評估報交通部,最快明年10月完成設計、明年底辦理工程招標。

林佳龍表示,19億餘元的工程預算將由國道基金負擔,在沒有涉及用地的取得問題,可行性研究報請行政院審查,可望於明年4月到7月間通過可行性研究跟興建設計計畫,施工期30個月,預定2024年8月完工,希望行政流程能夠同步平行作業以加快時程。

林佳龍昨(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交通建設必須走在需求發生前。林口發展迅速,人口急遽增加,林口就算已經有兩組交流道,仍然天天塞。

視察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規劃案後,他指出,增設交流道、匝道原則是由地方政府提出,但新北、桃園努力6年,畫不出符合高速公路規範的路徑。加上台北港、機場、林口A7物流園區的貨運需求,照這樣下去,問題持續擱置,瓶頸只會越來越塞。

林佳龍表示,如今高公局有解決方案,不必再徵收土地,施工、完工會更快速,且一併改善車流動線減少交織。增設林口A交流道的南出、北入匝道,同時進行車流交織改善工程,共約19億餘元,高公局可行性評估本月報交通部,最快明年10月完成設計、明年底辦理工程招標。

林口交流道工程圖。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口交流道工程圖。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